Sunday, October 12, 2008

我家百香果树上来了一只鸟

RAYA 回家发现有只鸟儿来我家做客。 就在厨房后面的百香果树上。百香果的繁殖方法主要有两种,一种是用种子直接播种繁殖,另一种则是用蔓条扦插繁殖,主蔓逐级分出侧蔓在棚架上攀延结果,我家屬於後者。

百香果,因含众多水果的香味而冠名,学名西番莲,它的英文名为“Passion Fruit”,”Passion”意为”热情、恋情“,故又被称为”爱情果“、”情人果“,原产地在美国夏威夷。其果汁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。百香果中含有菠萝、香蕉、草莓、苹果、酸梅、芒果等165种水果香味,是举世闻名的香料水果;其果实中含有超过132种以上的芳香物质,有“果汁之王”的美誉;百香果亦有“热情之果”的雅称,它是一种多年生热带藤本攀附果树,果实甜酸可口,风味浓郁,芳香怡人;

百香果适应广、粗壮易长、无病虫害、抗热耐寒。喜欢阳光充足、气候温和的环境,适宜种植于排灌条件良好的坡度较小的坡地或旱地,土壤越肥沃其挂果越多。据 科学预测,其果实含有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、多种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以及微量元素。可溶性固形物占5%-16%,总酸量为3.8%-4%,甜酸适中。营 养价值很高,用它为原料,加工制成果汁、果露、果酱、果冻,风味独特。果皮可作饲料和提取果胶,根、茎、叶均可入药,有消炎止痛、活血强身、滋阴补肾、降 脂降压等疗效。更多百香果介紹

我家的百香果不過种了幾個月,好像大約要兩年才會開花結果,但是种在廚房后,既有幽香,又具觀賞,乘涼效果,很不錯哦。由於百香果的香味,常會吸引鳥類來訪,我家的那只鳥就是來做窩,孵蛋的。很可惜的是,我們發現有一粒蛋掉落,碎了,可能它的窩做得太簡陋了吧。前幾天媽媽來電說,有一天鳥媽媽出外覓食,媽媽用樓梯上去看一看它的窩, 原來有一只黑烏烏的鳥娃娃在睡覺呢。鳥媽媽每天一動也不動的在鳥窩上,就是在保護鳥娃娃,不讓它受到傷害或着涼。希望鳥娃娃快高長大,展翅高飛並照顧囘鳥媽媽~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